宛城联社举办全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年05月13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赵李泉)宛城联社特别邀请到了中共南阳市委党校朱永海,于5月10日在机关六楼会议室为全辖干部员工做“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历史使命”专题报告,联社领导班子及全辖干部员工共计四百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开始,通过史事的讲解告诉大家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功能作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并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习党史主要学什么”“学习党史要怎么学”三个方面出发,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宛城联社纪委书记、监事长姬晓燕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赓续由各个时期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所构成的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辖员工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知史明志。并结合工作实际,给全辖干部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全辖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教热潮。在全辖迅速掀起“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二是要在学以致用、谋划研究上求创新,促动业务经营实现新突破。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要在推进“党建+金融”模式、信贷结构调整方面,善于创新,勇于实践,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再发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新作为。新时代激发新担当,新担当要有新作为。

宛城联社全体干部员工将以党史教育报告会为契机,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时刻牢记“客户至上,服务三农”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服务三农”的使命担当,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伟大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服务改善民生,谋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