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2021年05月13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5月12日,中牟县林业局在潘安游乐园开展了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的咨询,认真讲解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准确应对灾害事故。

“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我们增强了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重要性,回去也会给家人进行宣传,让森林火灾防范意识深入到每个人心中。”大潘庄村民潘胜利说。

此次活动,共摆放咨询台1处,悬挂条幅2幅,设立展板1块,发放宣传单及宣传手册1000余份,各类宣传物资1500余份,防火宣传口罩1000余个。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森林防火相关知识,扩大了林业防灾减灾普及覆盖面,提高了群众对森林防火的认识,也为维护全县生态安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林业局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森林防火“五进”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各级部门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指挥和统筹协调能力,提升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白振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