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为爱与红色基因传承发声 第一团支书在行动

2021年05月13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28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共青团兰考县委联合泡桐花开公益联盟走进东坝头镇朱庵小学开展公益课堂绘画活动,并进行多媒体教室揭牌仪式。兰考泡桐花开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白窈箐、团省委第一团支书+项目组王家祥、驻东坝头朱庵村省派第一团支书孙天罡、团县委副书记岳朝选、东坝头镇团委书记及泡桐花开公益联盟的青年志愿者及朱庵小学师生共一百八十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朱庵小学校长胡汉涛和兰考泡桐花开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白窈箐为多媒体教室进行揭牌。王家祥、孙天罡、胡汉涛及白窈箐分别发表讲话。

兰考泡桐花开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白窈箐表示:希望通过爱心空中课堂,线上名师课件、直播课,线下志愿者轮岗支教来弥补基层美育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第一团支书作为督导小组来见证爱心课堂成长。用爱作为底色绘就基层孩童教育成长,让大家通过科技联动快乐童年。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玩耍。

驻东坝头朱庵村第一团支书孙天罡表示希望孩子们像小树一样成长,长大以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并表示将向上一任驻朱庵村第一团支书梁卓为同志学习,在派驻村困境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中深入开展集中关爱慰问实践活动,重点关注边缘户、易返贫户家庭青少年,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团组织的关怀。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泡桐花开公益联盟的青年志愿者美术老师周海阳带着孩子们一起开展“祝福祖国 祝福党”为主题的希望工程公益课堂。周海阳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画党徽学党史,希望同学们多了解祖国的建国、建党历史,多向英雄模范代表学习,从小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活动的最后,东坝头镇团委书记梁卓为(原驻东坝头镇朱庵村县派第一团支书)和驻东坝头镇朱庵村省派第一团支书孙天罡为同学们送上由河南希望工程捐赠的绘画礼包,让绘画启动思维,让绘画红色故事启蒙感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