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侯智元: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21年05月13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通讯员 王丹丹  孟 健)在长葛市石固镇梁庄村,有这样一位年轻的书记,自2021年年初当选梁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一心为民,把村里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整天为村民的幸福生活忙碌着,他就是侯智元。

5月10日,走进长葛市石固镇梁庄村,街道干净整洁,保洁员正在给绿化带内的草坪除草,村里的老人们在村口健身广场上锻炼着身体,一幅乡村文明百姓宜居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智元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年轻、有魄力、有担当、敢作为,仅仅四个月,村里变化很大。路两边重新栽了果树、绿化树,重修了学校门前的路,学生上学安全了,群众非常满意。”村民赵铁汉说。

现年34岁的侯智元是土生土长的梁庄村人。2021年1月在民营企业上班的他返回村内担任党支部书记。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侯智元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村容村貌改善工作提上了重要议程。

“梁庄村是个经济强村,现在村民的生活富了,日子好了。重点是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新梁庄。”侯智元说。

今年以来,侯智元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规范化提升,对S319省道及村内主要道路、牌坊两侧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内还建有群众健身广场,安装了体育器材,设立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铜器、腰鼓队等,群众文化生活丰富。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要为群众多办实事,特别要抓住村里企业多的优势,对村里的大学毕业生开展就业引导培训,使他们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侯智元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