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民警5次应急献出“熊猫血”

2021年05月13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任君箫 张保全)5月9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朱艳民突然接到周口市血站紧急电话,称“市区某医院有一名病人急需RH阴性血AB型血,需要他为群众应急献血?”正在单位加班的朱艳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10分钟后,他赶到七一路临时献血点,献了400毫升的“熊猫血”!据了解,这已是他第5次应急献血了。

今年42岁的朱艳民是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他给人的印象就是憨厚、实在,做事踏实,说话谦虚。朱艳民常说:“我是警察,无偿献血,利人利己。为群众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我甘心情愿,这也是最为平凡、最为普通的小事。”

 RH阴性血比较罕见,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所以又被称为“熊猫血”,其中AB型RH阴性血更加罕见。2000年,还在警校读书的朱艳民第一次参加了学校组织开展的献血活动。当时,血站的工作人员就告诉他,他的血型是AB型RH阴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非常珍贵。从那时起,他就不喝酒不抽烟、加强锻炼,努力保持健康体魄,以备不时之需,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稀有血液挽救更多生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