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关爱成长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送课进校园

2021年05月13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向宣垣)5月10日下午,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光山县人民检察院走进该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全体师生送去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从杜绝不良行为、预防网络诈骗,到预防校园欺凌、防止性侵害,光山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李良军通过列举一个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孩子们明白如何做好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

特殊的爱送给“特殊”的孩子们。课程结束后,干警们给每位残障儿童都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非常感谢县检察院对残障儿童的关爱和帮助,我们会继续加强残障儿童的法治教育,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该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表示。

该县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把送法进校园作为重要的“为民办实事”举措,进一步提高了残障儿童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护航未成年人在法治蓝天下健康成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