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中医题材戏曲电影《风骨》在漯河首映

2021年05月13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晓甫)台上省内戏曲大腕云集,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5月12日,漯河市人民会堂内星光熠熠、热闹非凡。国内首部以真人真事创作的当代中医题材的豫剧故事片《风骨》首映式在此隆重举行。

当天下午3时,首映式正式开始,我省戏曲界的一大批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孟祥礼、汤玉英、贾廷聚、柏洪文、刘艳丽、范静、海华民等纷纷登台和观众见面。大家有的结合拍摄过程中的经历,讲述自身的感悟;有的直接给观众卖噱头,“剧透”影片《风骨》中的精彩看点。

国内知名豫剧《朝阳沟》中“栓保”的扮演者孟祥礼直接给观众谈起了拍摄影片的细节:为了拍摄一个镜头,他曾从下午4点在麦秸堆里一直拍摄到晚上11点,嘴里还吸进了不少的秸秆碎末。“这走过了一洼又一洼,洼洼里里好庄稼……”随后,“栓保”孟祥礼给大家送上了一段豫剧 《李双双》的精彩表演,现场观众和资深戏迷掌声不断、不时叫好。

首映式上,“崇文尚德”的漯河精神再次感动全场。来自新乡市延津县的患者代表张孝伟现身说法,出身农民的他曾罹患上骨髓炎,后来在影片《风骨》原型、漯河市骨病专家闫三毛的无私帮助下,多年的骨髓炎彻底痊愈。“感谢闫院长的医者大爱,感谢乐于助人的漯河人!”提起自己的亲身经历,张孝伟在首映式上热泪盈眶、连声称谢。

据介绍,《风骨》讲述了闫三毛先生从求医到成医的曲折经历,再现了闫三毛先生传承中医秘方、攻克疑难骨病、大医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故事以小叙大,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体现出中华民族顽强不屈、博爱宽厚的民族精神,也反映了医者大爱、悬壶济世的医道精神。该影片多角度体现了漯河元素,凸显了漯河特色,对弘扬漯河精神、展示漯河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首映式上,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新鹤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都在为实现漯河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这是当下最宏大、最鲜活的漯河故事。下一步,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携手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共同讲好漯河故事,为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打造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和社会文明程度大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