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4.83亿元 淮滨县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5月13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 吴晓龙)五月,生机盎然、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在这个大干快上的黄金时节,淮滨县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我将严格遵守项目建设管理规定,加强科技创新,强化过程管理,精细施工,按时开工,按期完工,建优质工程,建绿色、环保、节约型的人文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5月13日,淮滨县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俊炜说。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所在的新丝路纺织工业园项目,是淮滨县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占地50亩,投资1.17亿元,新上200台喷气织机和10条整浆并生产线,着力打造集纺织面料、服装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综合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年产值1.2亿元,年创利税2000万元,解决就业200余人,将进一步壮大淮滨县纺织服装产业规模,有力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近年来,淮滨县委县政府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将项目建设作为县域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有力支撑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抓发展,核心就是要抓项目建设。本年度,淮滨县拟定年度县重点项目251个,项目总投资439.5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6.63亿元。本次集中开工10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14.8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0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个,总投资6.1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21亿元;交通项目3个,总投资4.56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3.64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000万元;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2个,总投资3.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000万元。

“这10个项目既有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提升传统动能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发展环境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将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民生福祉起到重要支撑带动作用。”淮滨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任学斌告诉记者。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淮滨县始终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项目入库,确保“颗粒归仓”。该县上下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激昂的干劲,按下发展“快进键”,干出振兴“加速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奋力夺取二季度目标任务“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