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学用结合办实事 服务群众就好业

2021年05月13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陈帅鹏 刘鹏博)“多亏了你们提供的就业指导和帮扶,让我毕业后第一时间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5月13日上午,舞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接到省内一高校毕业生的电话,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舞阳县以“访民情民意、办实事好事、展担当作为”为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县人社局结合部门优势,突出抓好就业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的务实举措。

       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风行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等活动,有效促进了各类群体就业。截至目前,一季度共组织招聘会18场,发布岗位信息5000多条,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5200人次数,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72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47%,失业人员再就业45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50人,高校毕业生就业465人,农民工已转移就业10.06万人。

       为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该县对退役军人、农民工和返乡人员等重点群体,实行重点任务和关键数据日报告制度,通过统一调查摸底,切实增强劳动力转移就业针对性。同时,该县人社局与苏州智汇劳务公司合作,由其提供工资待遇高,劳动保障好的企业,利用春节前后人员集中返乡的机会,采取进村入户等方式,宣传动员,集中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来,共实现转移就业10.06万人。

       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该县通过就业创业系统筛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逐人联系,挨个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同时,该县组织各乡镇开展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实名登记及相关工作,走访登记的同时,大力宣传上级职业技能提升、社保补贴和创业补贴等稳岗就业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化解招工难等实际问题,有效促进了群众就业。

       为开拓灵活就业新渠道,该县落实有关灵活就业政策,合理设定经营场所,开发地摊经济,鼓励劳动力灵活就业。在县城市政广场、上海路北段、南京路南段、西城广场等地点设置地摊活动场所,在乡镇政府所在地设置地摊活动场所,进一步刺激消费,增加灵活就业岗位。同时,随着互联网经济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该县网络消费规模不断扩大,结构逐渐优化,消费新动能正在加速形成。截至目前,县内拥有共享经济平台员工数近千人,共享经济参与者人数过万人,在稳定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