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原创话剧《大别山上红旗飘》公开上演

2021年05月13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张祖栋)5月11日晚,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原创党史题材话剧《大别山上红旗飘》公演在信阳师范学院社科楼演播厅举行。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的专家学者和信阳各界代表200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大别山地区涌现出的吴焕先、王树声、徐海东、许世友等著名革命将领和群众的英雄事迹为原型,以1921-1949年28间年大别山地区革命斗争为背景,讲述了吴先北、李正道、李永生、李茶花等共产党员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反抗封建压迫、开展武装斗争、进行土地革命、建立人民政权、争取农民解放的革命故事,讴歌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勇于牺牲的英雄主义气概和“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敢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

近年来,传媒学院结合专业讲好“四个故事”,将艺术实践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深挖大别山“红色富矿”,先后创作系列党史题材话剧《大别山上杜鹃红》《大别山上苍松翠》《大别山上桂花香》,用话剧这一高雅的艺术形式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用好用活大别山红色资源,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据悉,话剧巡演是传媒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举办“砥砺从艺初心 庆祝建党百年”—第四届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红色经典名篇诵读会、红色讲解员讲党史故事、大别山红色文化艺术创作展、“品读红色家书 重温百年党史”研习活动、“跟着电影学党史”观赏评介活动、“追寻足迹 见证革命老区变迁”短视频创作、“百年薪火传 红色大别山”融媒体产品推介展播等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传播者、践行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