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扎实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13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高效有序,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组织领导到位。阳店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对辖区18至59周岁人群全面摸底动员,并深入阳店镇卫生院实地查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留观区设置及工作人员安排等情况,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宣传引导到位。该镇通过“大道阳店”美篇、宣传栏、村村响“大喇叭”等方式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正面宣传,消除群众顾虑,提高公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正确认识,营造全镇上下共同关心支持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群众“应接尽接”。

     细节操作到位。阳店镇卫生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稳妥有序、知情同意”的原则,持续细化、优化接种流程,对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等暂不适宜接种人群仔细甄别,防止意外发生。接种完成后,观察30分钟方可离开,做好接种新冠疫苗异常反应情况的处置及上报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截至目前,该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一剂接种已完成1615人。(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