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 问题迎刃而解 :固始县热线电话架起爱民连心桥

2021年05月14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刘海艳)“两年了,俺父亲的工钱终于到手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13日一大早,固始县胡族铺镇迎河村村民马金玲手捧一面写有“心系百姓忧 能解百姓难”的锦旗,来到县委书记县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由衷地感谢该中心帮其父亲讨回拖欠两年多的工资,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近日,马女士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她的父亲2018年12月在小南海下水道市政工程做木工,被拖欠6700元工资一直未支付,多次反映无果。受理中心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跟踪督办此事,经与承包老板多次沟通协商。终于,拖欠两年多的工资全部支付到位。

“书记县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还立足自身实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书记县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见成效。目前,在固始县群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难题,第一时间就会拨打市长热线反映,书记县长受理中心立即交办、督办跟踪处理,务求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学党史 办实事’精神贯彻到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到位,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书记县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21年1月至4月间,书记县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共接到市长热线转办工单1581件,办结1581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7% 。共接打电话10000余通,其中涉及群众反映问题电话4000余通,跟踪、督办、回访等电话6000通,以上工单电话主要涉及欠薪、工资工程款拖欠、夜间施工及酒吧噪音扰民、城区违建、低保五包政策咨询、残疾人康复相关政策咨询、农村土地政策咨询、自来水天然气开户费、课后延时服务费等问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