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美景定格:光山县东岳寺村迎来师生写生

2021年05月14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湖边的村庄可真美,我要把它画下来!”五一前后,光山县东岳寺村美术写生基地先后迎来了商丘师范学院、中原文化艺术学院360余名师生前来写生。

初夏时令,东岳寺村入目之处皆是风景。师生们专注作画的身影为宁静的小村庄增添了一份独特的人文魅力,无论是清晨那一缕阳光,还是倒映在池中的一抹碧绿,在创作者的笔下都显得格外的诗情画意。

“选择来到光山县东岳寺村,是因为这个村庄特别的美,山水相依,一年四季风景如画,非常适合写生。如果有机会,下次还想带学生们来感受一下东岳村的秋季美景。”中原文化艺术学院韩院长说。

东岳寺村旅游资源丰富,泼河水库环抱全村,东岳寺山雄踞中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旅游、观光垂钓。同时该村也是光山县南部的交通要地,毗邻大广高速泼河站出口,017乡级公路直达中心村,所有村民组均通水泥路,对于旅客来说交通便捷。

据东岳寺村驻村第一书记何存富介绍,以前的东岳寺村属于贫困乡村,自2017年春季东岳寺村写生基地的成立后,凭借优美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吸引了20余所高校的4000余名师生前来写生。经过几年的发展,东岳村美术写生基地现已可以一次性可容纳600余名师生的餐饮住宿。目前写生基地还创新经营模式,利用大学生写生空档期的节假日接待游客,已经产生了一定经济效益。

大学生写生促进了光山县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提高了东岳寺村山水文化的美誉度与知名度,让当地更多群众享受到绿水青山带来的“金山银山”实惠,对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作用。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人走进东岳寺村,带动村里的经济发展,让我们东岳寺旅游这块闯出一条新路。”何存富开心地说。(谈俊伟 向宣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