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14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董伦峰通讯员叶中琳)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普及市民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上午,河南杞县农业农村局在杞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副局长马伟带队参与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农业农村局根据部门行业特点,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摆放防灾减灾图画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重点宣传农业自然灾害应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及人畜共患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现场共发放各类农业技术知识手册、农产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在各乡镇悬挂宣传条幅60余幅,有效地指导群众在灾害面前科学应对、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推广和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全民防灾抗灾能力,有效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