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三院与神鹰救援队联合举行急救知识培训

2021年05月14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人民群众面对灾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当天上午,郑州市三院急救团队与“神鹰救援联盟郑州大队”携手走进了铁道家园社区,为辖区居民及志愿者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让广大群众在面对灾害事故时可以以正确的方式实施自救互救。

图片

急救知识培训

急诊科副主任龚洪申首先进行了灾害现场的环境评估、批量伤员的分检、突发事件现场患者分级救治的原则给大家做了说明。随后又和队员们一起针对外伤常见的止血包扎、伤肢固定、病患转运以及遇到呼吸、心跳骤停患者的急救进行了操作演示及讲解。现场志愿者与群众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讨论,认真练习,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及技能。

图片

急救知识培训

这次培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珍视生命,掌握危机下自救和救人的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程度,活动效果显著。(尧青 姜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