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大手牵小手 城管进校园”共创文明环境

2021年05月14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城市执法管理形象,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学好党史、办好实事、当好管家、做好奉献”,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以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强化与城区学校之间的沟通配合,积极开展“大手牵小手、城管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不断提升执法队员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实践性,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安全、有序、安静的校园周边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5月12日,在青年路小学的支持配合下,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青年路中队副中队长陈赵杰走进青年路小学,拉开了“大手牵小手、城管进校园”宣讲活动的第一幕。

在课堂上,陈赵杰从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内容、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图片事迹的具体分析等,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一方面体会城管工作的辛劳,另一方面提高社会公德意识、市容环境意识及自身安全保护意识,赢得了师生的赞同。

近期,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将持续推动活动开展,深入更多学校进行宣讲,倡导中小学生树立健康、文明、和谐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和自我安全意识,自觉抵制校园周边乱设摊点、破坏绿化、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行为,鼓励他们当好城市小主人,做好文明小卫士。

据悉,通过宣讲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引导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自觉成为城市管理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对城市管理中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共建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刘茜 马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