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院长秦德平到卧龙区法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和人民法庭工作

2021年05月14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丁清凌 刘明志)5月12日下午,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和人民法庭工作。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成员李征宇陪同调研。

秦德平先后实地察看了卧龙区法院梅溪法庭、卧龙岗法庭、靳岗法庭和蒲山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人民法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人员配备、科技法庭操作、受理案件数量及类型、审判质效、信息化建设、干警生活等情况。并就推进人民法庭职能优化和布局调整与法庭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干警们的心声和意见。

秦德平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法,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走深走实;二要抓好统筹兼顾,把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审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三要探索将城区法庭职能优化为专业化法庭,打造专业化的审判团队,通过类案的集中审理,统一裁判尺度,提升审判质效;四要加强对人民法庭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加大对人民法庭的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后勤保障,探索建立轮岗交流制度,不断提高法庭工作人员待遇,建立科学化的考核管理办法,提高法庭人员工作积极性;五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应用,提升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率,更好地满足审判执行工作需要,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