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阳堌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21年05月14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宁)杞县阳堌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提升。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王楼村作为阳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村,正在大力建设中。

为了做好王楼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阳堌镇成立了王楼村整治小组,解决王楼村存在的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完善了垃圾清扫、收集、转运体系,并成立了村级环卫小组。同时,还组织干部群众紧盯环境治理重点难点,集中清除垃圾堆场和卫生死角,并做好督促督查,确保治理工作不反弹、不反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目前,王楼村已完成进村路口村门头景观带建设,大街小巷硬化地面、外墙立面改造,村主干道两旁绿化工程,在自然村于寨、进村东西路栽种乔木、灌木苗、桂花、石楠,人居环境再提升,并出动洗扫清障车辆对村道路两旁清理。王楼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效果迅速提升。

王楼村作为阳堌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已经基本形成了绿树成荫,空气清新,风光秀美,干净卫生的新环境,成为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群众生产生活风貌积极向上的优美村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