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经典《挺进大别山》

2021年05月14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舒威 王帅武)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5月12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挺进大别山》。通过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转化为服务“三农”的动力和成效。

影片《挺进大别山》以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为历史背景,讲述了解放战争初期,为粉碎国民党军队对陕北和山东解放区空前规模的重点进攻,扭转战局。毛泽东决定向蒋介石在战略上的薄弱后方—大别山发动战略反攻。刘、邓率领的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在连续作战、疲惫不堪未及休整的情况下,毅然立即南下。冒着国民党重兵的围追堵截,过黄泛区,渡沙河、汝河、淮河,从黄河北一直攻到长江,占据了战略要地大别山,实现了中央的战略意图,使解放战争形势发生了根本性转折,人民解放军提前进入了战略进攻。

本次主题观影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革命先烈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不怕牺牲。特别是影片中,刘伯承最后意味深长的那句话:“跟着走!走到前面去!即使我们空手走到大别山,也是一种胜利!”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更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了政治定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气象新风貌不断提升履职本领,为金融服务三农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