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深度携手 合作共赢发展!平顶山银行与长垣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14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平顶山银行与长垣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垣市政府举行。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窦杰出席会议并致辞,新乡市副秘书长、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姜曦,长垣市委书记秦保建、市长赵军伟、副市长刘文君、范承军等出席活动。平顶山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永华,党委委员、副行长席茵,行长助理崔琛及总行授信审批部、战略客户部负责人,新乡分行班子成员及分行中层人员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窦杰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乡目前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27家,各类中小微企业2万余家,金融对企业发展的输血、净血、造血功能更加突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尤其是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他希望,平顶山银行和长垣市能够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把握发展机遇,增强政银互信,加快深度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为新乡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国家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高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银行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省内郑州、洛阳、新乡等6个省辖市设有分行。近年来,平顶山银行通过深入推进“1156”发展战略(“一目标、一转型、五聚焦、六策略”)落地实施,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围绕“一深入、两坚持、三大战”中心工作,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空间和综合服务价值,打好零售转型持久战,促进零售业务快速提升,拓宽普惠金融发展渠道,聚焦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推动并实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资金实力持续壮大、内部管理日臻完善。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我行资产总额达到1167.9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25.5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36.51亿元,为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永华表示,平顶山银行之所以选择长垣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是基于四方面考虑,一是长垣有数量众多的优质实体经济主体,是金融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了物质基础;二是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金融生态环境;三是双方有着良好和稳定的合作基础,更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四是长垣有一个年轻、务实、专业的领导班子,这是政银合作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高永华说,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后,在实际工作推进中要做到“两个快”、“两个不”。“两个快”,即快设网点、快上规模;“两个不”,即在长垣开设网点后,吸收存款不留用,全部用于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不增加企业成本”,优质高效服务长垣经济发展。

  长垣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君在发言时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优化金融环境,全力支持平顶山银行在长垣的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希望平顶山银行能够充分发挥融资服务优势,以长垣主导产业为支持重点,以本地企业为扶持主体,为长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党支部书记祁重阳和长垣市市长赵军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新乡市金融工作局、长垣市金融工作局、财政局、人行、银保监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在长垣市政府有关同志的陪同下,高永华一行先后来到中河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卫华智能制造产业园、亚都集团、驼人集团、魏庄街道王庄村、长垣市蒲西街道云寨村、丁栾镇官路西村等进行了参观考察。考察过程中,高永华对长垣企业走绿色、科技发展路子非常认同。在亚都集团,他对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在疫情期间能够开通绿色通道,用金融力量支持卫材企业稳定生产表示欣慰。在王庄村,看到这里党建有力、民情淳朴、文化丰富,赞赏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兴是“振兴书记”——带头谋乡村振兴。(李丹 韩作茹)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