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豫”见美好,红河州文旅推介会绽放省会郑州!

2021年05月15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云南省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红河州旅游业协会,携手红河州弥勒市、蒙自市、建水县、河口县文化旅游部门在郑州举行“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发布会”,向河南人民展示和推介“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天然氧吧”的无限魅力,开启“云南旅游新方向”。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宣传推广处副处长梁秀清、云南省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雁斌,两地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单位共700余人参加此次推介会。河南云美国际旅行社—罗曼之旅作为本次推介会的承办方之一,推介会上被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授予“云南省红河州旅游河南营销中心”的牌匾。

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兴致勃勃观看了云南红河旅游宣传片和民族特色舞蹈表演。红河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景观以及蓬勃向上的旅游经济发展态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山海与平原,一线相牵;郑州和红河,亲密相连。红河州拥有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和神奇壮观的自然风光,其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可。李明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美丽的红河已成为郑州广大市民群众心之向往的西南圣地和重要出游目的地。此次在郑州专程举办旅游推介活动,体现了对河南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对河南旅游客源市场的重视。希望两地文化旅游界以本次推介会为桥梁,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助推两地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致辞)

张艳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红河州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滇南最美乡愁之旅”,打好“哈尼梯田”世界品牌,不断提升“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天然氧吧”品牌影响力,努力打好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现在的红河,已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云南旅游新方向”。会上,张艳梅还向河南人民发出诚挚邀请,共赴红河开启一段充满惊喜的完美旅程。

(云南省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致辞)

从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到龙门石窟,七彩云南与河南有很多联系的可能。李雁斌上台致辞并作红河旅游资源及精品线路推介,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区别于云南传统旅游目的地的别样红河,让大家感受到了红河“三千四百年”的文化魅力。触摸着华夏历史的脉搏,探寻中华儿女血脉中的文化密码,找到红河最波澜壮阔的篇章。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雁斌作旅游推介)

期间,弥勒市、蒙自县、建水县、河口县先后对红河州的文化旅游资源作了深入、全面且富有特色的推介。气势磅礴的农耕文明奇观哈尼梯田、建水历史文化名城、弥勒湖泉公园等旅游景区景点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嘉宾。

(弥勒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卫博恺作旅游推介)

(云南碧色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奚晓琳作旅游推介)

(建水县段鉴航女士作旅游推介)

(河口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文艺作旅游推介)

推介会上,国家一级演员、央视青歌赛“原生态唱法”金奖获得者、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演员李怀秀、李怀福姐弟俩震撼心灵的彝族天籁《海菜腔》,给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少数民族文化与自然风光碰撞的视觉盛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河南是云南旅游的重要客源地之一,此次推介会在河南旅游同业中引起巨大反响。河南云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现国表示,“推介会极大地提升了河南旅游市场对红河的认知,尤其是在疫情后,迫切需要这么一场推介会把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带到河南,同时这也是疫情以来,在河南郑州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旅游推介会,对振奋旅游人的信心,提振旅游市场意义非凡。”

河南云美国际旅行社—罗曼之旅成立16年以来,一直深耕云南旅游市场,并专注云南旅游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在当地有较好的口碑。旅行社副总经理孙婉莹结合红河旅游资源,在会上向广大同业推介了一条丰富的红河旅游线路《红河秘境》,这条汇聚着红河州人文历史、文化内涵、湖光山色和异域风情的火爆线路,令参与者耳目一新,沉浸其中。

(河南云美国际旅行社—罗曼之旅副总经理孙婉莹作旅游推介)

“红河属于慢节奏生活状态的度假目的地,对我们郑州市民来说吸引力很大。红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无论是旅游景区还是美食、伴手礼,在我们河南都很有推广潜力,也很有市场。我们目前推出的产品多为高性价比的品质团,也有定制小包团,我们有信心把红河在郑州乃至河南推广得更好。”孙婉莹告诉记者。推介会期间,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为河南云美国际旅行社授予“云南省红河州旅游河南营销中心”的牌匾。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为河南云美国际旅行社授牌)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多轮抽奖活动,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副处长梁秀清、河南云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现国为幸运嘉宾送上红河旅游终极大奖,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推介会期间,红河州及部分县市旅游协会及弥勒东风韵特色小镇、弥勒东风韵美憬阁精选酒店、太平湖森林小镇、蒙自碧色寨景区、建水旅投公司、弥勒云南红酒庄等红河州重点文旅企业以不同方式亮相,受到参会嘉宾们的关注,在活动现场展示特色旅游商品,吸引了大量“粉丝”围观和咨询。

此次推介会不仅全面展示了云南红河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还为增进河南省和云南省旅游区域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本次旅游推介以及今后的深度合作,两地必将在加强合作的基础上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实现互惠共赢。(薛素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