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烟草局加强风险防控为企业发展加上“安全锁”

2021年05月15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进一步增强从源头上预防廉洁风险和法律风险的能力,通过事前主动预防、事中有效监督、事后有效处置,保证企业健康发展,通许县烟草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预防风险管理工作,探索构建一套联防联控、逐关键节点联动的风险防控体系。

    坚持压实责任、主动防控。坚持“党组领导,部门配合;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分级负责;加强宣教,全员参与”的原则。推进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安排、谁防控”的要求,以清权确责、严格流程为前提,以梳理重点业务环节制度规定、实施风险管理为基础,以严格制度执行、有效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推动各部门和风险防控领导小组认真履行风险防控主体责任。

    坚持联动协作、专责防控。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针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出现的新问题,“四风”问题新动向,以及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职能部门工作协同,积极推动日常联动监督模式,构建专卖内管、规范管理、法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大监督”格局,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坚持突出重点、分级防控。从实际出发,选择管钱、管物、管人、管工程项目、管生产经营、管监督执纪等权力较大、风险较高、容易发生违规违纪违法犯罪问题部门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在思想道德、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外部环境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制定措施,实施分类分级管理。

坚持抓早抓小、精细防控。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部门为主、专业防控、重在过程”,对工作开展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开展谈话提醒,做到红脸出汗,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问题,按照“精细实”管理理念开展工作,一丝不苟制定措施、完善制度,切实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