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奏响“三部曲”推动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

2021年05月15日13: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邓卫玲 冯晓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焦作市中站区直机关工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将学党史、办实事融入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迈上新的台阶。

学好党史奏响“进行曲”。中站区机关工委将主题党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每月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安排各机关支部党员学习篇目,各支部“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日常学习;结合机关职能特点,以“百点联动促规范、强基固本迎百年”活动为载体,组织60个机关支部到全市100个党建教学示范点现场观摩、谈感悟等形式,引导机关党员感初心悟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下联动奏响“协奏曲”。深入推进“1+3+N”片区协作机制,发挥机关工委牵头抓总、片区长抓具体作用,整合各机关单位资源和力量,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按照党组织活动严要求、高标准、载体丰富、形式多样要求,机关工委一月一主题先后组织开展“共建模范文明机关,共迎党的百年华诞”征文、“深学细悟抓规范,强基固本迎百年”现场教学活动等系列活动。以片区为单位协作开展了“强基固本迎百年党建引领保民生”等系列片区党组织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截至目前,开展区级党组织活动3次,各类片区活动7次,为各机关党组织搭建交流工作、分享经验、研讨问题的有效平台。

推动中心奏响“交响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切实把党的各种优势转化为破解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难题的有效武器。机关各支部围绕“忠党敬业献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基层、帮扶楼院、服务居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该区人大积极帮助分包村联系农产品销路,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分包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美丽楼院建设活动、区委组织部到分包路段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等,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锤炼作风、增强本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