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5月15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封市龙亭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5月14日下午在开封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隆重开幕。

龙亭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洪全,以及中共开封市龙亭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示范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总工会、龙亭公安分局的领导同志,往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区政协主席李金光代表龙亭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区政协主席李金光代表龙亭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开局之年,也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龙亭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履职活动取得新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创龙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担当政协责任、写好政协篇章、彰显政协作为,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区政协副主席李国强代表龙亭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张正濠代表中共龙亭区委发表讲话

区委书记张正濠代表中共龙亭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一系列硬仗。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团结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营造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生动局面。一是要不忘初心,把准协商民主的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坚持把区委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 部工作之中,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做到与区委政治同德、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最大限度把区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围绕中心,把住协商民主的重点。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担当作为,在破解社会难题中彰显力量,努力成为区委区政府的“好帮手”、社会情绪的“舒缓器”、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切实维护全区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三要凝聚人心,把握协商民主的方法。要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在深化团结上想办法,在拓宽渠道上善创新,让“有事多商量、有事早商量、有事会商量、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成为常态,让各方面的真知灼见充分交融,使我们的决策和工作更好顺乎民意、合乎实际。

大会还对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提案、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

全区党委、政府各部门负责人、两乡四办党政领导、驻龙亭区市级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各讨论组进行分组讨论

会后,各讨论组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中共开封市龙亭区委领导讲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