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介杞县砂锅美食 特色餐饮带动就业创业

2021年05月15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邵金忠)为了把杞县砂锅美食做大做强,像沙县小吃一样开遍全国,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创业,全面助力乡村振兴,5月13日,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出专门人员,前往郑州、开封、中牟、通许等地,考察了杞县籍人员在外地开设的“杞县砂锅美食店”,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了解他们的经营状况、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政府大力推介杞县砂锅美食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等,为下一步开展“杞县砂锅”美食创业品牌推介中原行打好前站。

杞县砂锅美食制作技艺传承历史悠久,在民间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基础,尤以品种繁多、风味独特、经济实惠著称。杞县砂锅美食具有严格的技术操作规程,其蕴含着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内涵。传统砂锅是由不易传热的石英、长石、黏土、锂辉石等原料制造出耐高温砂锅,具有通气性、吸附性、散热慢、传热均匀、保温能力强等特点,在关火5至10分钟内,锅内食物还能保持接近沸腾的热度。

说到砂锅美食,不得不说一下曾留下‘治大国,若烹小鲜’这句名言的商朝宰相伊尹,他出生于杞县葛岗镇空桑村,是商朝杰出的政治家、烹饪家、医药学家,还是中华厨祖,中原菜系创始人。伊尹创立的食疗方,开启了后代“药食同源”的先河。他研制的“伊尹十六味”,砂锅居第一味,与他创制的汤液药效息息相关,具有较高的食补养生价值。

随着这几年杞县砂锅美食制作技术不断改进,与多元化的异地文化融合汇聚,杞县砂锅美食逐渐形成了风味独特却又极具包容性的味道,越来越受到大众消费者的喜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