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做好“村企结合”文章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2021年05月16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上午,三门峡示范区区扶贫办组织4家重点企业、9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阳店镇进行实地考察交流。阳店镇党委书记陶小垒、区扶贫办负责人等参与考察。

在柿子园村,考察组就发展规划、游园项目谋划、凤凰峪纯净水项目谋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凤凰峪苹果基地,共同探讨了凤凰峪公司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有机绿色农产品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纸窝村和上坡头村,察看了旅游民宿项目规划情况和土地资源规划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与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示范区扶贫办负责人强调,一要充分尊重企业与各行政村的合作意愿,加快平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营”与“共赢”;二要立足土地、水利、自然风光、劳动力等优势,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为后期合作提供充分保障;三要拓宽工作思路,各企业要借助自身影响力,发挥技术、管理、销售等优势,促进“村企结合”取得实质性效果。(王涛 郭将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