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用心学党史 真心解民忧

2021年05月16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家的情况符合临时医疗救助报销范围,可凭相关票据进行报销。”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认真和王官村民张正堂的孙子核对着信息,帮着他算细账。“除了正常的医疗费报销外,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还可以再报销2000元。”

5月12日,张大爷的孙子来到街道民政所求助,民政所工作人员经过询问得知,张大爷前段时间不小心摔倒导致骨折,让原本就是低保户的家庭,经济压力变得更大了。在了解现状后,工作人员立即表示可以为他申请临时医疗救助。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到张大爷家中,收集办理临时医疗救助所需资料,将“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让张大爷一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相关救助政策,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谢谢你们,党的政策真是好,你们上门服务,我就不用多跑腿儿了!”张大爷的孙子拉着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马坡村残疾人张云霞家中,实地察看现实居住状况,了解服务对象的无障碍改造需求,现场与其分析沟通并认真登记实施无障碍改造条件情况的有关信息。通过“量身定制”式个性化改造,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尽早享受到无障碍设施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街道各部门以深学促实干,开展走访调研、入村宣讲政策,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涛 刘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