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陟县北郭乡解封村将电子社保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5月17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高宁)为推进电子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方便退休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办理电子社会保障卡,2021年5月16日,武陟县北郭乡党委、政府积极联合该县医保中心解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电子社保卡服务进乡镇、进村居、进住户“三进”活动。

 活动中,该乡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协助绑定等多种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了电子社保卡申领流程及使用说明,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电子社保卡的使用范围,切实搭建起了服务群众的直通桥梁。群众可以更方便地使用手机实时查询自己的医保、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

当日,共有200余人进行了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以往申领社保卡,一般都需要来来回回跑两次现场,没想到现在一次就解决了,就像在网上购物一样方便!”刚通过手机办卡的村民郭婆婆不禁感叹。

据了解,社保卡申领仅是APP中社保卡服务的其中一项内容,另外还包含社保卡挂失、补卡、换卡、等多项高频业务,是将各类社保卡业务一次性加入到了自己的“购物车”,让参保对象真正体验到了“网购式”的办事体验。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议召开后,让我深刻认识到‘初心和使命、头雁的践行——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们就往哪方面努力这句话的分量’,电子社保卡送到‘家门口’只是其中的一项工作。下一步,解封村将以黄河文化体验馆、村史馆和‘诗意解封读书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打造‘研学基地’。”解封村支部书记贾向科表示。

目前,社保卡的应用让参保者感受到了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待遇领取等方面的便利,每位村民参保后,几乎都会第一时间去申领社保卡,以往申领社保卡至少要来回跑两次,现在直接在手机APP上操作,过程只有短短的10分钟,真正实现了办理社保卡“最多跑一次”。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郭乡党委、政府按照武陟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坚持便民利民、用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所得切实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真真切切地听群众呼声,用心办好群众所关心的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