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开跑!“五环体育· 2021新县红旗飘扬”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赛

2021年05月17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聂建武 王丽君 摄影 蒋仑 孔翔)大别新雨后,红城迎嘉宾。五月的新县,彩旗飘扬,激情似火。5月16日,“五环体育· 2021新县红旗飘扬”半程马拉松在河南省新县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跑步爱好者赛道竞速,用奔跑献礼建党100周年,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感受山水红城的独特魅力。

上午7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声,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5.5公里迷你马拉松大众选手组、“红旗飘扬”践行组、“薪火相传”亲子组、“红色经典”个人组依次越线起跑,选手们从新县广场出发,途径英雄山、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别山露营公园等红绿景点,最终回到新县广场,在奔跑中追寻红色足迹,拥抱青山绿水,感受老区变迁。

“赛事体验真的很棒,和家人朋友相约在红城新县参加比赛,感觉很不一样。”来自湖北省来凤县的刘军特地赶来参赛,不仅增加了人生阅历,还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赛场上,由奋斗在新县各乡镇的206名“第一书记”组成跑团,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挥舞着特色旗帜,在人群的如潮欢呼声中激情奔跑。“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增强了超越自我的信心,锻炼了坚韧不拔的意志,还传递了属于‘第一书记’的正能量。”新县箭厂河乡仁畈村第一书记刘涛坦言。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省长沙市的谭奇以1小时11分0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殷晓雨以1小时18分36秒的成绩摘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的桂冠。

比赛现场激情无限,后勤保障热情周到。为做好赛事服务,新县全面升级了赛事补给服务,从5公里开始,设置饮水补水站、饮料补水站、能量补给站近10处,为选手们准备了充足“加油”物资。同时,新县还选调了400余名志愿者、37名“现场急救员”、12名“时间参谋长”,为所有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半程马拉松以“红旗飘扬 薪火相传”为主题,由信阳市教育体育局、新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承办,是新县深化“旅游+体育+文化”的成果展现,也将成为新县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又一大助力。近年来,新县将文旅融合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成功举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新县站)、全国百公里户外运动挑战赛、亚洲越野大师赛、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等国家、国际级体育赛事10余场,逐步形成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大产业格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