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点赞“零彩礼”引领新风尚

2021年05月17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董伦峰 通讯员叶中琳 刘启旸)近日,官庄乡以创聚力,持续推动全域文明创建迈向纵深,相继出台全域文明创建实施方案、“移风易俗,抵制高价彩礼”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创建全域文明、弘扬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的社会新风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相关工作的开展收到了积极的反响,得到了全乡广大干群的支持与拥护。

官庄乡江陵岗村霍明月及家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没要男方一分钱,二位新人“零彩礼”结婚。在张涵嘉、霍明月的回门宴中,官庄乡班子成员登门祝贺,现场为新人送上了“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模范家庭”牌匾。倡导婚事新办、简办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倡导文明新风的重大举措。“零彩礼”充分展示了官庄乡青年一代推动移风易俗、引领时代风尚的进取精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