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召开首次刑事检察官联席会议

2021年05月18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召开首次刑事检察官联席会议。会议由陕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海勇主持,全院所有刑事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

会上,组织全体人员对《刑事检察官联席会议工作办法》的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对第一季度各检察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程序适用”、“精准量刑建议”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组织学习了南阳、信阳两地检察机关的先进经验及有关刑事法律规定。

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海勇在讲话中指出,刑事检察官联席会议机制,是规范业务的法律机制,是加强管理的工作机制,是创品牌、做精品、出亮点的创新机制,对于规范和促进刑事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联席会议的根本作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依法处理个案的平台作用,二是准确研判类案的推动作用,三是统一业务标准的把关作用,四是完善工作管理的促进作用。全体刑事检察官要充分利用联席会议机制办理案件和开展工作,以机制提质效,以机制强监督,以机制促工作。

最后,李海勇就目前陕州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进行了分析梳理,对易出现失误的刑事检察工作细节进行了提醒和强调,厘清了部分干警的模糊认识,并对全面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重视案件质量,不断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通畅业务管理,注重加强沟通会商。 

刑事检察官联席会议机制的出台,是陕州区检察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检察官联席会议的召开,对统一刑事检察官办案思想,规范刑事法律适用标准,提高刑事检察工作质量,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有着重要的意义。(王涛 杨淑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