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豫税通”让纳税服务“如影随形”

2021年05月18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卫卫 孟圣杰)“‘豫税通’的出现,实现了随时随地的移动办税,为纳税人提供了‘如影随形’的涉税服务,查询税收法规,进行纳税咨询,办理申报缴税,方便快捷......”

为打通税企沟通互动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智慧税务”建设,5月12日,温县税务局在焦作市率先推行“豫税通”税企沟通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精准、高效的办税服务。

“豫税通”是依托钉钉平台,打造的集涉税通知、数据采集、税务咨询、在线培训、问卷调查等多功能一体的“互联网+税务”即时通讯工具。通过该工具,可以促进纳税人与税务部门的有效沟通,解决纳税人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与税务部门服务供给能力有限的矛盾。

“有了‘豫税通’24小时人工智能客服,再也不用拿着资料一趟趟跑税务局了,即使在火车上,出差的路途中,指尖轻点,也能为企业办理涉税事宜,查询优惠政策了。”焦作市东方祥生电器有限公司会计王腾飞体验“豫税通”带来的便利后满意地说。

“‘豫税通’不仅能够高效解决各类涉税事宜,还会第一时间通过平台将优惠政策、催报催缴、征期提示等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每一位纳税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据温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峥峥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实现与4359户纳税人“一对一”在线沟通与政策直达。

吴峥峥表示,下一步,温县税务局将持续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真正实现征纳双方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双减负”、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的“双提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