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三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8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双龙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联系实际,积极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植入各项工作中,不断深化和提升学习效果。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建设相结合。文化是根,文化是魂。该镇坚持将文化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文化工作的一部分,深入开展学党史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各项文化活动中,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创作编排红色作品,通过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史的理解,增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内生动力。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建设相结合。文明是素质工程。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在乡村设置光荣榜,评选最美家庭,弘扬优良的家风家训,制定村规民约,加强文明教育,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道德自觉,引导群众向上向善,传播积极、勤奋、健康、文明的正能量。大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结合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员群众自觉行动,参与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提升乡村颜值。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宣讲作为宣传工作的重头戏,制定宣传计划,一方面,利用大型会议对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群众做好引领,另一方面,积极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团,深入各村通过文化滋养和文明引领的方式开展巡回宣讲。(刘剑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