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开展集中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18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侯丹)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祥符区朱仙镇通过“六到位”全面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新冠免疫功能,仅用1天时间完成11200人次疫苗接种。

思想认识到位。该镇党委政府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加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镇党委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抓,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祥符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方案》要求,先召开党政班子会3次,全镇支部书记大会2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苗接种专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宣传发动到位。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宣传版面和疫苗接种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音频,线上结合“朱仙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疫苗接种知识,突出正面宣传疫苗安全和有效性,及时解答群众关心问题,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在全镇16个村(居)形成“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

摸底登记到位。全镇16个村(居)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由网格员对本网格内人员信息进行摸排,重点摸清“三类人群”情况,一是在家可接种对象情况;二是在外务工人员情况;三是高危人群(孕妇、老人、儿童)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全镇符合接种人群摸底登记工作,并分门别类建立各类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

准备工作到位。在接到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15日集中接种11000人次工作任务后,镇党委班子细致解读集中接种方案,精心开展准备工作。一是用心准备场地布置,将临时接种点设在村委大院便于群众前往接种。每个接种点至少准备四个房间即接种室三个、紧急处置室一个。每个接种室设置3个接种台,信息录入设在接种室的门口位置,预检处设置在进入接种场地门口,形成闭环路线,避免交叉感染。由医务人员负责体温测量,并进行提前告知和签字。在会议室等大空间区域位置设置接种留观室,所有通道和留观区域均用隔离警戒线隔开。二是提前与供电、移动、联通等部门联系,在每个接种点安排专人值守,保证疫苗接种期间电力、网络正常使用。三是在每个疫苗接种点设置1米线,安排专人为疫苗接种群众发放口罩,按照接种导视图对群众进行引导。

统筹推进到位。全镇16个村(居)疫苗接种联络员提前一天将接种对象上报至镇疫苗接种专班,15日早6点全镇统一分批次有序组织群众到16个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疫苗接种联络员在现场提醒接种群众携带身份证、扫码填报信息、佩戴好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往返,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截至15日晚7点,全镇圆满完成疫苗接种11000余人次,定时调度到位。镇疫苗接种专班每2小时对各村(居)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在微信群中对现时段各村接种情况进行通报,镇党委书记逐一督导各村接种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预防接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服务保障、强化督导研判,坚决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全力完成全员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