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卒中防治工作再获国家级殊荣

2021年05月18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闵捷)5月13日至16日,在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上,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级卒中中心获国家脑防委再认证,该院院长于拥军出席大会并代表医院接受了授牌。

会议现场

据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成立10周年。5月13日至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单位支持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于拥军带领卒中中心团队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据了解,10年来,在国家、河南省脑防委及焦作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帮助下,该院分别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杨永国、院长于拥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主管副院长谢向东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把卒中中心建设当作“一把手工程”、“民生工程”和“传家工程”,十年砥砺奋进,大力推进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卒中防治各项适宜技术的开展、区域卒中防治体系等方面建设,呵护初心、保持定力、开拓进取、敢作敢为。

于拥军代表医院上台接受授牌(左一)

于拥军接受授牌

于拥军与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巢宝华合影

 16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为到期通过再认证评审的高级卒中中心授牌。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了国家脑防委的再认证,该院院长于拥军代表医院上台领取奖牌。

获奖证书

14日下午,在信息化与远程医疗论坛,该院被授予“基于5G的移动卒中救治体系建设与应用试点工程”项目合作单位。届时移动卒中单元的建立,该院脑血管疾病救治水平必将有质的飞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5日上午,在卒中高危人群管理论坛上,该院副院长谢向东受邀担任主持,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卒中防治工作模式得到了授课专家及同行的高度赞扬与认可。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对十年来工作积极、甘于奉献、贡献突出的专家进行了表扬,谢向东被授予“精英楷模奖”。

据了解,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是脑卒中防治工程的前沿战场,在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卒中防治各项适宜技术的开展及培训、区域急救地图建设等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焦作市脑卒中防治中心、焦作市脑血管病区域医疗中心、焦作市脑血管病专科联盟会长单位、焦作市卒中学院牵头单位……一块块金字招牌争取落地,是一张张医院名片打磨出彩;王陇德院士两次来焦作指导脑卒中防治工作,连续四年举办焦作市脑卒中大会,获“全国2019年度-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单位”、蝉联河南省脑卒中筛查与干预项目先进单位……一项项工作的落地、一项项荣誉的取得是上级主管领导及医院精准精细、尽心尽力去谋划、去争取、去推进、去落实,从而在脑卒中防治工作中实现跃升发展。

据悉,本次该院高级卒中中心再次通过新一轮认证,是国家卫健委脑防委对该院工作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今后,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该院将继续发扬多学科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加快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步伐,并带动区域性卒中防治体系的共同发展,为全国、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焦作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