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三个注重”扎实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

2021年05月18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高姗姗  宋艳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焦作市中站区扎实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通过凝聚“红色力量”,塑造“红色英模”,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注重整合资源,凝聚“红色力量”。高起点谋划,充分发挥组织部牵头抓总作用,联合宣传部、区文广旅局等单位共同推进活动开展,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作品方案、拍摄内容、拍摄手法等,精心谋划活动开展,确保每部作品都是精品。高标准推进,充分发挥十二会村太行区第四专区及焦作市党政军机关旧址、赵庄村“太行八英”纪念馆、西大井1919红色文旅园区以及多氟多公司党建展厅等党建教学点的作用,指导各级党组织用活党建阵地,整合各类党建元素,将先进人物事迹融入党建阵地,全画幅展示党建成果。高质量落实,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交流会等活动,畅谈感悟,交流体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豪情斗志,落实“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拍摄活动12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2000多人次,掀起了 “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的“打卡”热潮。

注重挖掘典型,塑造“红色英模”。聚焦重点对象,以“太行八英”惟一健在者赵桂英、建国前老党员刘桂梅和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赵双成等为拍摄对象,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追忆参加革命经历,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聚焦行业先锋,以“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李世江、全省优秀“第一书记”薛殿成等各领域各行业优秀党员为代表,访谈他们入党和参加工作的经历,抽丝剥茧讲述人物故事,充分展示当代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精神风采。聚焦基层一线,宣传发动基层一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据统计,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已拍摄“我和党旗合个影”作品60余部,其中,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微视频20多部,拍摄工作照片40余组。

注重创新载体,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开展“中站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围绕中站红色烽火故事,指导全区遴选的20名诵读者进行讲述,并利用“中站先锋”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引导党员群众参加微讨论、交流听后感,让更多党员群众感受身边的红色革命精神。目前已推送作品7期,点击量近3500余次。创新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指导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围绕“重温党史诵经典、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通过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经典著作、篇章、诗词等内容,引导全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进一步深化“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据了解,本次共有18名选手报名参加。创新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征求职工群众所需所求,建立问题工作台账,带动身边党员和群众参与活动之中,立足本职做表率,为民办事解困难。据统计,目前全区“两新”党组织已建立为民服务台账22个,解决各类实际问题60余件,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