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仇楼镇施划停车线规范机动车停放

2021年05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清慧) 为全力推进辖区创文创卫工作开展,解决村民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近日,祥符区仇楼镇在辖区开展划停车位、停车线的专项行动。积极引导村民文明停放,有力保障了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停车难、乱停车’是仇楼村民最常反映的问题,不仅影响镇容风貌,也给行人交通出行带来安全隐患。”镇人大主席代青峰说道,“这停车线一画,以后不用担心车乱放乱停的问题了,这一条条停车线,不仅可以有效地利用空间,同时,也为村民的内心画了一条道德防线,时刻提醒着村民要文明停车。”。

本着“科学利用、合理规划、与民方便”的原则,仇楼镇在划线前,进行了详细摸底,掌握了辖区内停车底数,在深入挖掘停车位的基础上,统一施划及补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范围覆盖仇楼东西大街、刘楼高架桥、仇楼十字口路南北两侧等,截至目前,已施划停车位524余个,将与5月21日全面完成施划任务。有效地缓解了辖区部分区域出行拥堵、停车不便的现象,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车辆停放秩序。

接下来,仇楼镇将联合派出所继续对辖区其他道路完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施划任务,做好停车设施的维护和管养,进一步优化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同时,加大定点巡查力度,引导村民文明、规范停车,用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切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