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召开张文广故居修缮暨查拳文化研究推进会

2021年05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胡晓霞)5月17日上午,通许县咸平街道二村社区张文广故居修缮暨查拳文化研究推进会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副院长史友宽,国家武术九段、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栗胜夫,开封市武术协会主席李德祥、通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培生、咸平街道办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派驻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第一书记、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会宾主持。

会上,张大超致欢迎词;刘会宾介绍了张文广的生平简历、武术生涯,任职、比赛、传播、学术等方面的成就及获得的荣誉等情况,并对咸平街道二村社区张文广故居修缮、查拳文化馆筹建的意义和总体构想,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进行了擘画;与会专家、教授围绕如何做好张文广故居修缮、查拳文化研究、讲好黄河文化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坚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通许县教体局、民政局、咸平街道办等相关单位围绕自己的职责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形成了一致意见,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广发展,把项目谋划好筹建好,形成可持续的文化发展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推动通许经济社会乃至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侯培生表示,首先感谢河南大学、开封武术协会对通许挖掘名人文化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其次是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好此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争取县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河大河南大学继续多支持这项工作;三是借鉴先进地区的文化建设经验,把张文广故居修缮及查拳文化馆筹建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落实好,打造成通许的一张名片和通许品牌,以承接举办各种体育赛事活动为载体,使张文广故居成为体育比赛阵地、文化阵地、师德教育培训基地,为通许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