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直接融资额50.19亿!来看焦作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成绩单

2021年05月18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5月18日上午,2021年焦作市深入实施高标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在焦作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围绕获得信贷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焦作市金融系统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直达性和便利性,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了金融效益与信贷环境发展互利共赢。

焦作市开展了信贷专项行动。截至4月底,对全市15家银行业机构13.76亿元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贷款发放激励金1375.74万元,对5家银行业机构发放再贴现专用额度8.54亿元。

发挥智慧金服平台特色。持续为全市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不断受到企业好评。截至4月底,平台新增注册认证企业346家,671家企业发布融资需求109.10亿元,630家企业获得贷款105亿元。依托平台建立人民调解组织,成立诉调对接中心,开展金融纠纷调解,建设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推进诉源治理。截至4月底,已受理调解案件31起,调解成功的案件涉及本息、罚息共计1900余万元。

推进企业上市挂牌。A股上市成效初显,皓泽电子上市申请于2020年12月21日正式获深交所受理,江河纸业于5月13日在河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科瑞森、强耐新材上市工作有序进行。重点后备企业加速发展,云台山旅游、鑫宇光科技稳步推进辅导申报。新三板企业转型升级,金鑫恒拓、康利达、亚佳绿建正在对照新三板精选层条件,逐项进行自我评估和相应整改,拟通过进入精选层实现转板上市目标。

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截至一季度末,全市新增直接融资额50.19亿元。该市投资集团申报的全省首支15亿元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总规模20亿元的私募债获上交所通过;总规模20亿元的创新基金债已递交国家发改委待批;总规模30亿元的焦投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完成工商注册。该市建投集团总规模40亿元的私募债、市公共住房建设投资公司21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获上交所通过。龙蟒佰利、焦作万方、风神轮胎、多氟多4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布定增预案并获批。

不断提升担保能力。焦作市金融局联合财政部门协调安排3340万元用于补充增加焦作中小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本,有力推动该公司提升担保和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提振担保行业的信心和形象,重塑了“焦作担保”品牌。

“提升信贷‘获得感’,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无止境。”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刚说:“下一步,全市金融系统将继续用好10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增强金融普惠性,持续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和乡村振兴的信贷支持力度。扩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加快推进云台山旅游、强耐新材、江河纸业、科瑞森等企业的上市步伐。推动直接融资再迈新台阶,力争全年完成直接融资200亿元的目标。逐步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融资成本,力争年化平均费率降至1%以下。严把准入关,力争今年新设一家商业保理公司,进一步丰富地方金融业态。继续发挥智慧金服特色,为打造‘审批少、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企业获得感强’的省级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