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增效,博爱县第一中学这样为高考生备考

2021年05月19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法亮)距离高考不足一月,为缓解高三学子的考前压力,博爱县第一中学心理服务中心为学生开展了题为《自信为高考添彩》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共有三个环节。一是通过“抓快乐”游戏,让学生感受到用心体验当下,就能抓住更多的快乐,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焦虑。二是“赞美轰炸”,小组轮番赞美、全班自由赞美到自我大声赞美,让学生看到自己的优势,从而增强自信心,赋能高考。三是“我就是我”,学生们集体宣誓,合唱歌曲,用积极自我暗示的方法,让自身充满能量,相信自己一定能在高考中实现梦想。

图为学生们在互相赞美彼此

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非常快乐,释放了压力,增强了考前的自信。

博爱县第一中学心理辅导员冯丽萍介绍说,博爱县第一中学团体心理辅导课,利用周会课,根据各班级的要求预约时间上课。个体咨询是在每天上午九点半至十点半,接待学生个体咨询。通过心理咨询,解决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开展此项活动,旨在缓解高三学子的考前压力,让他们在高考中能够正常发挥,考出好的成绩。”博爱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张刚介绍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