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农飘乡·乡约济源”济源乡村旅游推介会在焦作市举行

2021年05月19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观猴赏花一日游,最美田园二日游,“愚公故里·缤纷四季”休闲游,“花动济源、消夏戏水、赏叶品果、冰雪冬韵”四季游……5月18日,“愚农飘乡·乡约济源”济源乡村旅游(焦作)推介会在焦作市成功举行。

推介会现场

会上,焦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岳益民首先致贺词;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发表致辞;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市政府副市长侯波推介了“愚农飘乡·乡约济源”济源乡村旅游;济源文广旅局副局长郭丰发布了“愚农飘乡·乡约济源”济源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济源旅游优惠政策。

焦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岳益民致贺词

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致辞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市政府副市长侯波作推介

济源文广旅局副局长郭丰发布“愚农飘乡·乡约济源”济源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优惠政策

“愚农飘乡·乡约济源”济源乡村旅游正式启动。

“济源金钱豹靠萌‘出圈’,活泼机灵的三瓣嘴兔宝宝惹人爱怜,您还可在南山森林公园邂逅象征着美丽、爱情、健康、权利的野生梅花鹿,到中国猴山领略‘三五成群’野生猕猴的顽劣撒欢......今天,我们在此召开济源乡村旅游推介会,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两地农文旅合作共赢发展,诚挚邀请焦作的朋友们到济源进行休闲旅游、观光度假。济源‘一山一水一精神’欢迎您!”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市政府副市长侯波说。

据侯波介绍,“一山”是王屋山,绝顶海拔1715米,相传轩辕黄帝曾在此设坛祭天大败蚩尤,自唐代到金元时期一直是全国道教中心,被尊为道教“天下第一洞天”。“一水”是济水,与长江、黄河、淮河并称“四渎”,济渎庙是古四渎唯一一处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历史文化遗产。“一精神”是愚公移山精神,《愚公移山》是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七大上所作的闭幕词,毛泽东意味深长地讲述了愚公移山的故事,提出了“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奋斗宣言,愚公移山精神也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一种红色基因。此外,济源山岭区面积占88%,独特的地形条件、温度湿度,造就了独特的乡村风貌,使济源成为“春赏花,夏避暑,秋品叶,冬观冰”的宜居宜游之地。截至目前,济源精品民宿已达1200张床位,普通民宿8000张床位。

推介会现场,济源发布了多条“沾泥土、带露珠”的特色乡村旅游线路。承留镇作了花石美丽乡村游推介,阳光兔业作了观光游推介,丰之源作了工业旅游推介,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作了景点推介,济源文旅集团作了民宿推介,中国白银城、南山森林公园、五龙口温泉、沁河景区也分别作了推介。“猴王”“八戒”助阵表演,《愚公移山》歌曲演唱,精彩的互动环节......一步步将推介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猴王”现场助阵表演

“济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济源经济发达、充满创新活力。济源美丽宜居、生态环境优良。”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介绍说,“近年来,济源按照‘以工补农,以城带乡,聚焦精优,绿色发展’的思路,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主线,不断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探索‘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着力打造融合生产、生活和生态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

据苗圃介绍,济源居太行王屋之奇、收黄河济水之利,是山阳水阳、钟灵毓秀的“双阳福地”,有296平方公里的“高峡平湖”黄河三峡小浪底水库,有中国纬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太行猕猴,森林覆盖率达45.28%,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41.6%、37.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8平方米,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根据《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20)》,济源城市宜居度全省前三,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指数全省第一。

目前,济源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园林镇,拥有2个国家级、4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7个国家级生态镇,4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6个省级旅游特色村、水美乡村,4家AAA级乡村旅游景区。

据介绍,焦作、济源两市地缘相接、人员相亲、文化一脉、经济往来密切,两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与合作基础。此次乡村旅游焦作推介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区域文旅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