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百间房街道:凝心聚力学党史 党群联心优服务

2021年05月19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牛文龙 李志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焦作市山阳区百间房街道办事处依托党建综合体,多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党群阵地“活”起来

“原来只有开会才来社区,现在建好了党建综合体,为我们供了活动场所,有事没事来这里议议事、聊聊天,原来冷冰冰的社区聚了人气儿。”走进凤凰社区,这里正在举办感恩母亲节茶话会。妈妈们围坐一起,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对子女教育、和谐社区建设的建议和想法,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雯为每一位母亲送上鲜花,感谢她们平日里为家庭、为社区做出的贡献。在富康社区的党建综合体中,消防大队教官,正在为社区居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上,消防大队教官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火灾发生原因和防火措施、扑救初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并通过社区文化广场进行实地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社区抗御应急事故发生的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百间房街道凤凰社区精心组织各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在活动中分享了红色故事,党员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党史知识竞答,既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又激发了党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富康社区党委在党建综合体中,积极开展“志愿者讲党史”“红色读书会”活动。市气象局志愿者、富康小学学生代表围绕红色故事为群众进行党史宣讲,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我们党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党员的艰苦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志愿服务“实”起来

百间房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整合辖区资源,凝聚社区治理合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真正解决居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富康社区党委着眼于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项目,探索“幸福来敲门”零距离为民服务模式,定期走访群众,了解居民需求,对社区内低保户、困难户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帮助开展上门免费理发、免费上门助医等多项服务。凤凰社区围绕建设“七彩凤凰”,为居民提供更为宜居、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积极组织党员及辖区志愿者认真清扫道路垃圾、墙上的小广告,将已经破旧的绿化花箱漆上了七彩颜色,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赢得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