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碍”更有爱!固始县以实际行动关怀残疾群体

2021年05月19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杨蕾)“通过今天的残疾人就业招聘服务活动,信阳市固始县爱心企业利来针织厂、国俊公司现场招聘签约有意向的残疾人20余名,真正为残疾人解决了实际需求。”5月17日上午,在位于固始县府前广场的“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县残联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开展的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是固始县残联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扎实积极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发放残障器具、走访慰问等“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固始县残疾人联合会专门在活动现场摆放了有关残疾人就业、生活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版面,并设置了义诊点、政策咨询点、残疾人就业需求登记处等为残疾人服务,现场发放《固始县残疾人扶残助残服务指南》宣传册600余份。

据了解,固始县残联为了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解决好残疾人就业、就医、就学等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出发点和着力点,通过开展“六个一”系列助残活动,让“无碍”更有爱,确保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专门利用一个多月时间,深入蓼城办事处、番城办事处、秀水办事、丰港乡等乡镇、街道办事处,走村入户进行走访慰问,并为困难残疾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先后为200余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发放轮椅17辆。

“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残疾人,俺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更觉得这日子越过越幸福,越过越有奔头!”家住蓼城街道办事处的张大爷看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品情不自禁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