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柿园乡四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柿园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目标新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强组织。柿园乡第一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做到带头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进工作。截至目前,柿园乡党委组织村干部集中学习3次,各村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至少1次,参与党员400余人次。

重宣传。为确保学习教育学深学实、学出成效,柿园乡第一时间为干部职工配发了党史知识读本、书籍,列入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每位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APP自学,引导大家积极交流,相互分享,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截至目前,通过微信群、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发动宣传60余次。

抓统筹。柿园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美丽家园”、“关爱困难家庭”等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每一名党员,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目前,已走访群众1000余人,解决实际问题90余次。

勤督查。柿园乡纪委对各村党组织党史的宣传、学习及组织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思想上不重视、宣传上不到位、学习上走过场的党组织及党员个人,当场批评指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不跑偏,为推动柿园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