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交通运输局狠抓行业监管 突出营商环境整治

2021年05月1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5月18日,杞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监管排查整治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交通运输监管排查整治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权责清单,全面理清行业一切服务和监管事项,做到事项清、底子清、政策清、责任清,坚决整治因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乱收费、土规定甚至“一刀切”等问题和现象的发生。二是全面排查政策落实情况,组织行业全体干部职工学政策、学业务,全面掌握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政策,争做行业政策上的明白人、工作业务上的精通人,坚决整治执行落实法律法规政策不到位问题。三是全面排查队伍管理和干部作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全面查纠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突出问题,坚决整治队伍管理和行业作风不实不细问题,打一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四是全面排查干部的宗旨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决整治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全面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对假整改、整改流于形式的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坚决整治整改浮于表面的问题,确保措施扎实有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让群众、企业满意。

通过开展交通运输监管排查整治,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交通发展理念,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交通先行作用,提高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