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萌娃走失急坏家人,民警暖心帮助找回

2021年05月1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 时广建)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杞县公安局认真贯彻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以人民公安为人民为抓手,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中时刻装着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5月12日和13日,杞县金城街道居民来到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两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热心帮助他们找回走失的孩子。

5月11日18时,城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求助称:“自己带3岁儿子来接放学的女儿,由于疏忽大意,儿子不慎走失,请求民警协助寻找。”指导员李宏伟迅速联系附近巡逻民警赶往现场寻找,值班辅警叶晨旭,孟振,吴诗博,夏玉龙先赴现场了解相关情况,详细询问孩子的基本信息和体貌特征。经细心找寻,辅警很快在大同小学西门附近找到孩子。

男童父母看到孩子后已泣不成声,对辅警连连道谢:“真的太感谢您们了,我太大意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咋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这时,城关镇派出所又接到一条寻找走失儿童的求助警情。天色渐晚,为找寻第二个孩子增加了难度。心急如焚的韩鹏飞、吴诗博、夏玉龙等来不及休息,加紧对附近楼道等逐个排查。

正当民警准备在城区使用警车喇叭广播寻人时,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杞县银河路和建设路交叉口发现一个走失的孩子。民警接到消息后,立刻和走失儿童父母前往认领,孩子的家人一把抱住孩子,并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