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召开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2021年05月19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程远景  高尚)5月17日下午,方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学习贯彻工作。方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院长崔东升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安排和要求。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合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郑荣敏在讲话中对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要按照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组织全院干警学习;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各支部要组织开展研讨性学习交流活动,确保学出担当、学出忠诚、学出成绩。要认真落实宣传教育任务,利用好“一村一警”、村级接访、法律六进等活动,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同时要发挥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营造浓厚氛围。

履行法院职责,服务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调研时曾说:“要把水源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我们要发展中医药、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调研给南阳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法院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更加凸显。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稳妥地做好涉及乡村振兴、中医药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案件的审理、执行工作,为生态优先、创新引领、水清民富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要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充分调动基层民调组织积极性,发挥“四议两公开”和基层网格治理等机制的作用,助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要加强法治宣传工作,既要送法进基层、进校园、进企业等,也要通过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公众旁听庭审,以案释法,弘扬法治精神,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司法力量。

深化教育整顿,树立良好形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重大要求,扎实办好“十件实事”。要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全力清除害群之马,对发现的问题该纠正的纠正,该追责的追责,并通过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树立良好的法院形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