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广阳镇:扶贫引领推动绿色发展

2021年05月19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余海涛)近年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致富路上不落一人的“精准扶贫”目标,方城县广阳镇杜庄村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与方城县金航林果专业合作社合作采取“党支部+基地+贫困户”的产业互助发展带贫模式,重点发展有机葛根、林果、蔬菜、采摘、加工等特色产业,带动全镇贫困户种植葛根、有机花生、辣木等经济作物2400多亩,帮助杜庄、南老庄、北张庄等9个村500余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签约带动40余户贫困群众实现常年就业,季节性临时用工带动200余户实现务工增收。长期用工月平均工资2200元,季节性零工日收入60至100元。

截至目前,合作社已取得有机证书6个60余种产品,已基本具备田园综合农业体制模式,集循环、立体型有机林果750亩(代表品种:突尼斯软籽石榴、广阳大枣);瓜果、蔬菜100亩(代表品种:有机香甜脆蜜白金瓜、七彩圣女果、水果小冬瓜、黄心冰淇淋小西瓜);粮食500亩(代表品种:有机小麦、大麦、绿豆、红小豆);油料100亩(代表品种:有机黑豆、黄豆、黑芝麻);中药材360亩(代表品种:有机葛根、金银花);水产养殖300亩(代表品种:有机元鱼、藕塘立体养殖泥鳅);畜禽养殖(代表品种:雁鹅)。

下一步,杜庄村将与合作社坚持产业交叉融合发展的理念,以“田园综合体”为目标,着力打造集生产加工、示范引领、生态环保、观光旅游、农村文化为一体的扶贫产业示范地基。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宏伟目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