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以实干赢民心 平凡岗位书写无悔青春

2021年05月19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立足平凡岗位,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放在心上,以实干赢得民心,以奋斗之姿绽放巾帼之美。她,就是现任光山县弦山街道宝相寺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艳。2011年到该县宝相寺社区工作以来,她怀着满腔热情扎根基层,把青春和汗水洒在了基层工作第一线。

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2020年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宝相寺辖区位于光山县老城区,居民分布密集,一旦出现一例感染者,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严峻形势,李艳迅速行动,带领社区5位姐妹把被褥、锅碗、随身物品打包收拾好,在大年三十告别家人、孩子,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营扎寨。白天,穿梭于各条背街小巷;晚上,就坐在电脑前整理台账资料。58个执着坚守的日夜,李艳没有叫过累,也不曾喊过苦,终于换来了辖区百姓的安宁。

巾帼勇担当,攻坚展风采。2001年以来,光山县光马路拓宽时遗留下来的拆迁安置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面对19年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李艳作为班长主动迎难而上,带领包组干部开启了全覆盖上门走访模式。走访时,老百姓心中怨气大,言语不中听,有时还会吃闭门羹,她却从来没有抱怨过,而是转化为工作前行的动力。就是靠着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的这股子韧劲,2020年8月20日,随着一阵阵机器轰鸣声响起,李艳和她的“娘子军”将历经19年的安置遗留问题圆满解决。

巾帼胜须眉,奋斗筑梦想。光山县九龙华府小区曾经是典型的无物业管理小区,小区内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在这样的环境中居民业主们苦不堪言。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李艳第一反应就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业主积极参与小区整治提升,共谋小区发展。小区施工期间,需要她协调处理问题时,她总是二话不说,放下手中工作,第一个赶到现场,及时处理化解问题。为了施工方案更优化,她经忙的常忘记了时间,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

2021年3月17日,市委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组组长刘辉一行到九龙华府小区调研,对光山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治理平台、构建治理体系、完善治理制度,实现基层治理“共建、共享、共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十年的基层工作历练中,李艳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务实、不求回报,从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成长为一名肩负重任的社区当家人,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不管前方的道路多曲折、多艰难,我一定会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把社区建设得更好,让辖区居民生活得越来越好!”李艳坚定地说。(叶怡丹 向宣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