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人大代表们的民意“连心桥”

2021年05月19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 潘险峰)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务,是我国民主政治制度中充分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有效形式之一。2021年以来,河南杞县官庄乡人大代表团致力于打通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定期在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和参与接访群众工作,架起一座座民意“连心桥”,真正实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回应群众关切,与群众代表“拉家常、说困难”,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

在官庄村南有一个坑塘,长年无人治理,每逢夏天都是臭气熏天,周围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在接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杞县官庄乡人大主席团及时和乡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对污染坑塘进行专项整治,并且依托地形建立了官庄乡第一个城镇公园,集文化、观赏、休憩、怡情、益智、娱乐、健身为一体,成为了周围村民的网红打卡地,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通过这次实践,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密切联系,让代表们能够及时掌握了辖区内的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促进辖区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